古玥的情慾世界-失控的人生


fx_fsen63316960_0008
「活在當下,擁抱現在」這是多麼簡單順口卻又如此困難實踐的人生哲學,凡事有著自我規範的女教授-愛麗絲,被告知基因遺傳後踏上失控的人生。
【電影-我想念我自己】
本片講述一位哥倫比亞大學語言學教授愛麗絲罹患「早發性阿茲海默症」,將原本美好又規律的生活打亂,面對在各項日常生活與專業技能逐漸歸零的恐慌考驗裡,重新朗讀出愛的故事。
茱莉安·摩爾(愛麗絲)的精湛演出為其獲得多項國際殊榮,包含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影女主角、英國電影學院最佳女主角獎、評論家選擇獎最佳女主角獎、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獎以及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等20項大獎。
妳/你的人生是否也充斥著一些令人難以招架的課題?而妳/你的選擇是什麼呢?
【面對】
在艱難的課題下,人總是會隱藏著逃避,但逃避不代表那些事情不存在,它更不會自己消失,它可能隨著時間越來越難以面對,理性告訴著自己該面對,或許曾經妳/你是如何的驕傲、自豪、滿足,但擺在眼前的事實只好鼓起勇氣面對接受,因為只要活者人生總是有希望!
【接受】
然而事實總是殘酷,這些殘酷的背後緊接著掙扎難受抉擇,雖然深思熟慮的下所有決定,而內心依然充斥著滿滿傷痛、無奈,仍然得故作堅強的說句「我沒事」、「我可以」、「我很好」,這些經歷與感受無人能參予體會,更無法用隻字片語獲取安慰,接受著接踵而來的問題,或許改變了原本的那個妳/你,但是請記得「莫忘初衷」……
【放下】
不同的抉擇,有著截然不同的人生,無論是好是壞他都會成為過往,而遺憾、抱怨、恨意都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事實,當這些過去成為人生經歷,片中愛麗絲說「我沒有在受苦,而是在努力,努力參與許多事情,和以前的我保持接軌。」,當放下那些情緒與埋怨,才能再次看見那條康莊大道。
【再出發】
人的生命終將走過崎嶇的上坡,看見壯觀的巔峰,以及最後或不堪、或順遂的下坡,看著自己過往的曾經,請為自己驕傲,因為妳/你努力走過了,這當中雖然是五味雜陳、愛恨交織,而當你將這一切化成一句「人生中的缺憾,是上天給的禮物」,重新感受眼前的溫暖是無與倫比的美麗,就隨時都能再次展開人生新的旅程。
古資
FB好友:古資
(夢想投稿)
認識古玥 玥世界粉絲專頁
古玥聊聊天
贊助店家
blog-banner-2-1-1
 贊助店家
白雲

發表迴響

